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5 来源:新闻中心

4月21日,我校党委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江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我校党委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一集《牢记嘱托担使命》。周江煜表示,专题片通过生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鲜活实践,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厚爱、对壮乡儿女的浓浓深情。

周江煜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周书记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广西外国语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在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共同建设清廉校园。

周书记强调,广西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以青年教师为主的民办高校,学校的各级管理干部绝大多数都是党员,希望广大党员和教师加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江煜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

宋亚菲副校长领学《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方法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宋副校长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安全问题,牢固我们的全发展理念、落实责任制度、及时排查隐患等,全力校园的教学与学习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宋亚菲副校长领学《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方法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

蒙丽珍校长在发言中表示,观看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信心,踔厉笃行,牢记伟大复兴领航人的嘱托,勇担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进广西外国语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中,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蒙丽珍校长发言

周江煜书记作总结讲话。周书记表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推进理论武装、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至关重要。学校党政领导要带头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班子成员、师生开展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思政课教学、开展课程思政、党校党课、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注重学习实效,做到知行合一,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与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